就學協助

協助同學們安心就學,本校配合政府政策提供多項就學協助措施;在社會各界捐助下,亦具備多項全校性或各系所之獎助學金可供申請。
本校校風純樸、師生關係良好,同學們於學業、生活任何需要,各系所均能提供良好之輔導與協助。

新生入學獎學金專區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提供學士班新生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本校畢業生碩士班新生入學成績優異獎學金及外籍生可申請之獎學金,更多詳情如上專區連結。


獎學金與就學協助

本校提供豐厚多元的獎助學金,項目涵蓋學雜費減免、經濟弱勢學生生活助學金、行政學習獎助金與
學生工讀助學金、軍公教遺族就學優待、特殊教育學生獎助學金、就學貸款、還願助學金、學生急難
救助金等多項補助措施。

+more

學雜費減免

減免類別;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原住民族籍學生、身心障礙學生、身心障礙人士子女、特殊境遇家庭之子女、軍公教遺族學生、現役軍人子女

+more

弱勢助學金

補助級距分為5級,補助金額為5,000~16,500元,減其籌措學費負擔。

+more

生活助學金

學生事務處按年度預算,分配助學金學生名額,依家庭年收入較低、家庭經濟現況較困難者或學生年級較低者優先核給。

+more

就學貸款

申請者應符合下列要件之一:
一、家庭年所得總額為新臺幣120萬元以下者。(家庭年收入114萬元以下,就學期間不負擔利息;家庭年收入逾114萬元,未達120萬元,就學期間負擔半額利息)。
二、家庭年所得總額超過新臺幣120萬元且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有2人以上就讀高級中等以上學校及進修學校,且具正式學籍者。(就學期間負擔全額利息)

+more

系所特色發展獎助學金

依各系(所)發展特色,獎勵學生學習表現及扶助弱勢學生;具體獎助項目有學生論文研究學習、教學助理、獎學金、學習活動補助、生活助學金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