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樂大學堂

伯樂大學堂是以伯樂之名,乃取校樹阿勃勒中「伯樂」之諧音,阿勃勒樹去年的果與今年的花並列樹梢,象徵提攜傳承之精神,特期許全校教職員及學長姊都可以成為新生在大學生涯中的伯樂 ! 因此新生營的目的是協助新生做好準備,邁出大學生涯的第一步 !

【 伯樂大學堂 】的目標是:

①認識學校歷史
認識學校歷史 ( 校史、校歌、校訓、傑出校友等 ) 及校園文化,能以「師大人」為榮。

②規劃學習藍圖
使新生了解本校學生應具備的核心素養,並透過學系學習地圖的介紹及導師輔導,建立完整的學習進路,鼓勵學生積極規劃學習計畫。

③適應大學生活
熟悉生活環境與位置,體驗校園生活相關設施,並與同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順利適應大學生活。

④拓展未來視野
透過社會參與、跨域人才、國際工作三大課程主題,拓展新生未來視野,為將來進入社會做出不的探索與規劃。
「伯樂大學堂」為師大新鮮人準備了多元的入門課程,包含校園導覽、性平與法律、服務與生命成長、健康體適能、網路與智慧財產權、社團嘉年華等,讓新生在開學前具備大學入門知能。跟著「伯樂大學堂」,看見不一樣的師大